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弘扬红岩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06-13 21:4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市委党校第38期区县部门领导干部班开展了“学习和弘扬红岩精神”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参观红岩村、千秋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魂陈列馆等,以现场教学的形式重温红岩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学员们重温革命史,接受再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_副本.png

崇高的思想境界  巨大的人格力量

上午,在红岩纪念馆教学区。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短片《沈安娜的采访实录》和《重庆大轰炸》,重温了那段沉痛的民族血泪史,感受了沈安娜在革命年代的初心和使命,感受了重庆愈炸愈强的革命气概。在红岩村“草屋”里,周恩来、董必武等南方局负责人曾为党员上过党课,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和强化纪律约束”等党建经验。

在饶国模故居,大家驻足聆听她一生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学员们感受了“太忙就挤、不懂就钻”的学习精神;学习了“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雪》,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引发学员们对“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大思考。

在千秋红岩革命纪念馆,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一件件革命的历史物件,都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学员们感受与历史同步,感受着那永垂不朽的红岩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图片2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下午,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胸戴白花参加了“11·27”烈士公墓祭拜仪式,在墓前庄严肃立,鞠躬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净化心灵,学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深情默哀。随后,所有党员学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词,一个个拳头刚健,一句句誓言铮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在红岩魂陈列馆,学员们深切的感受先烈们用自己生命诠释的红岩革命精神,为英烈们的奉献精神、理想信念、忠贞意志无而感动不已。最后,全体学员欣赏经典电影《烈火中永生》、歌剧《江姐》片断,高唱革命歌曲《绣红旗》《红梅赞》,感受了江姐等革命先烈的信仰坚持,深刻追忆了光辉的革命岁月。

图片3_副本.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被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历史故事深深带进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接受了洗礼,触动了灵魂。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践行。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讯员 何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