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男子电山羊尝鲜 不料却电死邻居
06-13 21:10:35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消息,很多人都觉得野味纯天然、味道鲜美,重庆一村民就打起了吃野味的主意,在山林中私拉电网,准备打点野味,不承想却电死了路人。日前,经重庆市涪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涪陵区法院以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文庆合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8年12月底,家住重庆市涪陵区的文庆合在山林中砍竹笋时,偶然发现山坡上有几处野山羊的脚印。于是,他萌生了电野山羊来“改善一下伙食”的念头。

2019年1月1日早上,文庆合私自架设电网捕野山羊,并将电源开通。当天下午4时许,他见架设的电网警报器发出声音,遂前往查看,见同村村民刘某被电网击倒。文庆合当场对刘某进行施救,见刘某没了心跳,他感到十分恐惧和害怕,立即将裸露的电线等扔到草丛中,并将刘某尸体移到公路边草丛中。

当晚,由于刘某久出未归,全家及村里人都去寻找,文庆合也假装加入寻找队伍。2019年1月2日,文庆合熬不住心理压力,投案自首。

2019年3月14日,涪陵区公安局以文庆合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移送涪陵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文庆合和刘某两家是邻里关系,为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谐,承办检察官多次前往文庆合和刘某家中进行调解。最终,文庆合的家属代替其赔偿了被害方损失,并取得了刘某家属的书面谅解。

(李立峰 苏勇)

原标题:本想电山羊尝鲜 不料却电死邻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