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耿直!男子在街上捡到手机后多次返回原地等候失主
06-13 13:3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凌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南坪镇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

“民警同志,我捡到一部手机,可整整两天过去了电话一次没响……”

原来,报警人候先生在路过南坪步行街时捡到一部红色VIVO手机,本想联系失主,但手机锁屏无法打开。两天来,候先生多次回到现场等候失主认领,可不仅没等到失主,手机连一次来电都没有。无奈之下,候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att_1800544.jpg

面对热心的候先生,民警立即对手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手机内的SIM卡已经挂失,相关信息无法获取。

随后,民警改变思路,和报警人一起来到捡拾手机的位置,再寻求附近可以调用的监控镜头。通过数小时努力,民警终于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曾在广场一侧的花台处休息,离开时不慎将手机遗忘。民警判断,该女子在手机遗失后可能有报警行为及记录,随即联系了事发地派出所,果然发现一高度吻合警情。

民警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对,最终联系上失主熊小姐。原来,事主遗失手机后,没想到还能寻回来,便第一时间补办了手机卡,这才导致手机一直未能收到任何信息和来电。

“谢谢你!真的非常感谢!”6月13日,熊小姐在派出所领回了遗失的手机,在向民警连声道谢的同时,也不忘打通侯先生的电话亲口向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