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问题社区”到“团结社区” 全国“最美社区工作者”杨春敏谈“秘诀”
06-13 11:0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下午,重庆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读书班先进事迹宣讲会,邀请全国“最美社区工作者”杨春敏,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杨军分享先进事迹,同时观看了杨雪峰、杨骅先进事迹视频,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民政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

att_1800388.jpg

杨春敏是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att_1800389.jpg

过去,这里是 “问题社区”,用居民的话来说,当时的社区是“环境脏兮兮,人心乱麻麻,秩序乱糟糟,问题成堆堆”。

“问题社区”这团乱麻,到底怎么解开?

杨春敏在社区住了几十年,但入户走访时,社区的老熟人竟然没一个人给她开门。有的居民直接说:“你们连卫生都搞不好,还能做什么?”

社区最难解决的一个垃圾坑,在一处边坡旁,深达8米的垃圾坑,臭气熏天,别说清理,根本就没路可下。

“我找来一根麻绳拴在腰上,让同事把我从边坡上吊下去,一筐一筐地往上清运垃圾。”一天下来,杨春敏的腰被勒出了血痕,一碰就疼。

杨春敏的决心和行动,社区群众都看在眼里。没过两天,当她再次准备下坑的时候,不少党员居民自带工具入了伙。

团结坝社区团结起来了!

社区的环境卫生问题解决了,社区又着手解决帮助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1名社区工作者,用了一整年的努力,帮助4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都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该社区也成为了“重庆市优秀充分就业社区”。

“居民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在哪里。”杨春敏说,在她心里,选择到社区工作的初心从来没有改变过。为社区居民服务,不是一阵子,更不是做样子,而是一辈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