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妹子摔坏手机“人间失联”:没带现金无法坐车,想给家人打电话却背不住号码…
06-13 10:1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上午,名为“一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元”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1.2亿,这条话题来源于日前美国一家通讯公司为了研究现代人不用智能手机如何生活,发起的一个挑战,只要一名参与者能够放弃使用智能手机换用翻盖手机一周的时间,就可以获得1000美元奖励。

人民日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官方微博纷纷参与了话题,话题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28岁的重庆妹儿李玥然看到话题却直摇头,“不得行,不得行,没得手机要遭罪。”就在上周五,她才因为智能手机的突然死机尝试了“人间失联”。

△网友热议

手机死机身无分文 她发现工作交通都不行

大学毕业以后,李玥然就在时代天街的一家网络公司做销售,平日里经常要到客户的公司上门服务,上周五下午两点多钟,小李打车到了观音桥。

上门服务很顺利,离开客户公司后,小李又去了另一家公司进行产品推荐,第二家公司跑完以后,李玥然准备回办公室出第一家客户属意的新的合同,“下班前要出好,不然就要拖到周一,不能算入当周业绩排名。”但接下来的意外打破了她的全盘计划,因为手滑,她的手机摔到了地上,再拿起来已经黑屏无法开机。

“我原本想着立马打车回公司出合同,做完再修手机。”但走到路边打车的小李翻了自己的包,才发现自己没有带一点现金,包里除了身份证和日常用品,连一张银行卡都没有。别说打车,连买瓶水都买不起。

小李又想着借别人电话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自己,但怎么都想不起家里的人的手机号,“我以前记得,但是已经很多年没有输过号码了,当时才发现,我已经记不得任何一个手别人的手机号了。”

李玥然回忆,当时的自己就像突然“人间失联”一样,找不到任何一个熟人来求助,身无分文也寸步难行。她原本想到地铁站请人帮忙买票,却想起自己没法还人家钱,“虽然只有几块钱,但是太丢人了。”

从观音桥走到新牌坊 徒步1小时找网吧求救

看着身上唯一的一张身份证,小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在新牌坊电信大楼旁边一家网吧是会员,有身份证就能上网!”当初冲会员,小李只是为了和住在那附近的朋友周末一起打游戏,“没想到那天还帮了我大忙!”

小李回忆,以前打车从观音桥去新牌坊显示只有3公里,走到那边还能赶上传合同,是目前能想到的“不用丢人的最快的方式。”

在闷热的天气下,李玥然一边问路一边往新牌坊走,走了没多久就一身汗,“而且还怕走错路,也不知道还要走多久。”直到走到网吧上了网,小李在电脑上查询自己走的路线,才发现有4公里,离手机坏掉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其中一个小时都在路上。

在网吧用微信请同事帮忙出了合同,小李一边向客户解释自己的状况,因为期间客户曾打电话想要修改其中的细节,但无论怎样都联系不上小李。

顺利和客户确定了合同细节并请同事将合同传输过去以后,小李终于安下心用电脑上的微信联系了家人来接她回家。

她从此必带现金背熟家人电话 离开智能机他们也说不行

从上周五以后,小李就改掉了出门不带现金的习惯,而且强迫自己背熟了爸妈和几个好友的电话,“有点像回到了小时候爸妈怕我被拐强制要求我背家庭信息的时候。”

小李此前从未发现,自己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已经这么深了,看见网络上关于“一周不用智能手机奖1千美元”的话题,她连连摇头,“我肯定不行,我现在吃饭、出行都靠手机,以前觉得就用一部手机真方便,现在发现没有智能机活不下去的生活有些恐怖。”

和李玥然一样,不少人也直呼自己没办法离开智能机,“呵呵,我们去年开始上班全员定位打卡,手机不打卡工作都要丢。”在解放碑工作的何先生认为,现在,智能机已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太过密切,无法切割。

在重庆一家媒体公司上班的林女士也有同样的烦恼,“我们的所有作品都是靠APP上传的作品库,当然也可以用电脑,但是电脑操作比手机麻烦许多,而且也不方便。”

29岁的重庆小伙小钱也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共同构建起了一个智能生活的社会,不用智能机很可能出现尴尬,“我连着两次,身上只有100块,打车司机说没零钱,请直接微信扫码。”小钱回忆,自己有时还没开口说怎么支付车费,对方就已经把微信二维码递了过来,“仿佛扫码给钱已成约定俗成。”

也有不少人认为不用智能手机仍旧能够正常生活,今年37岁仍旧没有自己淘宝账号的柯先生觉得,自己使用智能机只是因为跟随潮流,但实际上自己使用的功能和过去使用翻盖机时仍旧差不多,“你想想那些高三学生,那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机不是过得也很好?”

网友“沉默不是黑山羊”则说,一周可以,久了就算了,“毕竟没有手机,我还有电脑平板不是?”

新闻多一点>>

 

△工信部官网截图

中国4G用户超过12亿人 今年4月户均移动流量超7G

根据工信部今年5月发布的2019年1-4月份中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我国的4G用户占比稳步提高。

截至4月底,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其中,3G和4G用户总数达13.4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4.4%。4G用户规模为12.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5.9%。

同时,我国手机上网用户规模稳步增长。截至4月底,手机上网用户数规模达12.9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1.1%。

1月~4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1亿GB,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49亿GB,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9.6%。4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32GB。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