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罕见!鄂渝交界处惊现超级大天坑,口径达1000米!
06-13 08:39:16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宜昌探险家徐晓光一行在湖北省利川市柏杨坝镇与重庆市奉节县云雾乡交界处,发现一个超级大天坑。

“这么大的天坑,在国内实属罕见。”据了解,该天坑口径达1000米,横跨鄂渝两地,站在天坑旁边眺望,这边是利川,对面就是奉节的地盘。

“据航拍师税晓洁介绍,探险家一行爬上两省交界处的山脊,向下俯视,两边均是泛白的大崖壁,倾斜地伸向山下,看上去是一条大峡谷。而通过无人机的视角观察,又确实像一个巨大的天坑。他们用随身携带的激光测距仪仔细测量了一下,它的最大直径超过了1000米,可以算作一个超级天坑了。

利川探险队负责人何端镛透露,几年前,他曾在这个天坑附近考察过,他认为,这个天坑虽然深度不及奉节小寨天坑,但口径比它大得多。记者从网上获悉,奉节小寨天坑的坑口直径只有600多米。

这个天坑到底长什么模样?有没有旅游开发价值?坑里是否有溶洞、溪流?近期,利川旅游探险爱好者将深入天坑进行实地考察。”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旭 

原标题:国内罕见!鄂渝交界处惊现超级大天坑,口径达100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