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美涂鸦街:摆最文艺范儿的POSE
06-13 13:42:40 来源: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消息,3D魔幻重庆,红遍网络,各地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在这里,有穿楼而过的轻轨,有临江而筑的吊脚楼,还有宛如动漫之境的洪涯洞夜景……穿梭于街巷之间,某个转角,某个瞬间,都能让人心中莫名的悸动。

界面重庆为你准备了这份网红景点打卡攻略,带你去发现、去记录山城之美

今日打卡景点: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图片

图片

制图:张鹏飞

说到重庆最有文艺范儿的地方,那一定少不了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色彩斑斓的涂鸦街、充满现代艺术感的坦克仓库、有着30年历史的交通茶馆……人文历史与现代艺术在这里交融。

这里,决对是文艺青年拍照打卡的圣地。

最文艺范:涂鸦街上打卡

涂鸦街,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老校区外一片街区,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800名工人、学生、艺术家在这里留下色彩斑斓的印迹,是文艺青年必打卡景点。

图片

沿着黄桷坪正街前行,也许是远处楼房蓝色的外墙,也许是拐角处一颗红心印记,也许是一辆画满标志的破旧火车……斑驳的色彩都在向你发出信号:你来到了涂鸦世界。

图片

从街边的楼房,到脚下的地面,从两边的墙壁,到路边的垃圾桶,目之所及都溢满了色彩。街上并不吵闹,杂糅着美术学院的艺术气质和市井生活的气息,既有本地人树荫乘凉闲话家常的安逸,又有青年艺术家挥洒灵感的热情。

图片

车库的大门、地上的圆桩、墙上的水管、破旧的木门……原本平凡无奇的东西被涂鸦点缀得妙趣横生,每一个角落都是你拍照打卡的独特背景。

图片

最现代感:坦克仓库留影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并不大,校区里的坦克库是能吸引文艺青年的标志性景点。从创意雕塑到路边的指示牌,处处都透露出艺术气质。

图片

图片

坦克库由一个废弃的军事仓库改建而成。会定期举办涉及不同形式、主题、规模的展览,包括艺术展览和学术交流。

图片

图片

穿过走廊,就是一片库房,尽头摆放着一辆老式坦克,这也是坦克仓库名字的由来。库房已经被改造一新,或许是一家书吧,或许是一间咖啡厅,也可能是一个展览厅。红褐色或灰白的墙砖与色彩涂鸦相碰撞,古旧中萌现出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江湖味:交通茶馆品茶走在涂鸦街上,隐约听到了一声打麻将时赢家的呼喝,停下来四处张望。一块间挂着“交通茶馆”招牌的小店出现在眼前。

图片

走进右边的小门,下几步梯坎,里面的灯光跟外面比稍显得暗淡,一步迈进,仿佛进入30年前的市井角落。

图片

茶馆里很是热闹,围着下象棋的大爷、吆喝着打麻将的大妈、喝茶聊天的茶客、拿着相机的游人……什么人都有,老重庆的江湖气质在这一方茶馆间尽现。

图片

墙上的窗户映出暗黄的颜色,熟悉的茶客们相互招呼,闲聊的人们有一句没一句,茶馆里热闹却不吵闹。点上一杯茶,端着青花盖碗,喝上一口,耳边是地道的重庆方言。这就是市井里的老重庆味道。

图片

宁静和谐的山城日常加上艺术院校的灵感挥洒,铸就出这一方天地。无数人被重庆的繁华吸引而来,但要真正了解一个城市,必然是不能缺了来此闲步的片刻。

原标题:川美涂鸦街:摆最文艺范儿的POSE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