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点评中考试卷|化学:重视化学实验考查 嫦娥四号登月入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秦健2019-06-12 20:24

今(12)日是2019年重庆中考的第一天,进行了语文、物理和化学的考试。今年的中考化学试题有何特点?考试结束后,市教委组织命题专家和一线教师对试题进行了点评。

“化学试题难度与2018年相当,知识全面,考点覆盖率达90%以上。”化学试卷命题负责人称,试题关注社会热点,注重化学知识与生活和生产的联系,涉及到中国承办世界环境日活动、嫦娥四号登月、青蒿素、凉山森林火灾、食品防腐、厨房化学、绿色出行、垃圾和净水处理、清洁能源、炼铁和打火机原理、蟹肉成分、化学肥料等,这些题目不仅考查了学生相关的化学知识,也考查了他们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

试题还重视对化学实验的考查,分值约为17-19分,约占总分的25%以上,其中不少都是直接取材于教材上的实验。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化学教师宁晓强表示,今年中考试题重视以真实情境作为考查素材,以新背景、新题材为切入点来考常规知识。例如以嫦娥四号考查合成材料、金属材料,以流程图来考物质的分离;以工厂实际生产考查计算能力等。初中学生在学习化学科目时,应注重将所学的化学知识与实际生活联系,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责编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