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套路深!网恋“男友”约她上门做饭 趁机拿走手机盗刷10来万
06-12 19:59: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通过网络,市民小敏认识了一个男友,几天的时间,对方就让小敏背上了近10万元的债务。那么,对方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让小敏防不胜防呢?

小敏今年26岁,是一所学校的代课老师。5月25日,小敏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自称吴麇麟的男子,30岁,第二天男子就提出了见面的要求。吃过晚饭,男子将小敏带到南岸区的玖玺台,声称自己有房子,让小敏放心,今后的住房不成问题。一番交流下来,小敏对对方有了一丝好感,对于对方提出看看手机的要求,小敏就不再拒绝。

既然是谈朋友,双方就应该坦诚相对,小敏很快就把交友软件给删除了。5月27日,男子再次把小敏约到南岸区的玖玺台,要求小敏为其做顿饭,平时不会做饭的小敏也只有勉强答应。做饭期间,男子再次查看了小敏的手机。

男子口口声声说,担心小敏会悄悄使用花呗、借呗借钱,进一步提出删除支付宝,在厨房忙碌的小敏没加思索,就答应了。

6月4日,小敏乘坐滴滴车的时候,车费被支付宝自动扣除了。既然在这之前,支付宝被删除了,怎么自动扣款的功能还在呢?小敏立即给男子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表示,这是因为网络出现了漏洞。如果真的出现了漏洞,账户上资金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在支付宝客服的帮助之下,小敏找回了之前的账户,交易记录把小敏吓了一大跳。

小敏怀疑是男子搞的鬼,于是打电话质问对方。对方解释:当时他不会弄这个支付宝,是他的一个朋友帮忙弄的, 把钱给转走了,那个朋友已经赔给他了。男子很快来到了小敏的住处,自称要当面把钱还到小敏的支付宝账户。

不一会,小敏的短信上收到了拍拍贷19600元的进账通知,男子说,这是当时帮忙操作支付宝那个朋友赔偿的钱。担心小敏花钱大手大脚,男子还主动提出帮忙保管,转走了其中的17000块。男子离开后,小敏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一查才知道,19600元的进账,其实是对方以自己名义贷的款。

再查询支付宝,账户上根本没有收到一分钱的还款。再打电话,男子已经联系不上,小敏的微信也被拉黑了。小敏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展开调查。

加上利息小敏已经背上了近十万的债务,每个月需要还款8000左右,这对于才参加工作,只有3000工资的小敏来说,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小敏说,都怪自己涉世不深,太相信对方,让其掌握了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支付密码等,才让对方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我们再次提醒大家,年轻人谈朋友,该保密的还得保密,该设防的还得设防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网恋“男友”套路深 几天之内就让她背了十万债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