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9个项目落地永川投资约150亿 这家企业追加1.5亿投资:我们是先结婚再恋爱
06-12 19:5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98887_副本.jpg

永川区2019年第2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6月12日上午,永川举行今年第2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共计69个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能源及材料、大数据等9个领域,总投资约150亿元。预计全面达产之后,可实现产值276.6亿元。

投资2000万到追加1.5亿

保定成聚公司是此次集中签约企业之一。“成聚和永川是‘先结婚再恋爱’。”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成聚副总经理牛绍明一席话,让场下顿时热闹起来。

2017年,长城汽车决定走出保定向南方地区突击,在众多入围者中,最终选定在重庆永川设新的整车基地。长城汽车的核心配套商成聚公司,也跟到永川注册公司试生产。

一开始,成聚落地永川选择的是租用8000㎡的标准厂房,投资2000万元在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及模具生产上,预计年产值4000万元。

可在与永川“结婚”的一年多时间里,成聚逐步发现永川在交通、区位、配套、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魅力。接触越来越多而深,双方“爱意”渐浓。牛绍明告诉记者,今年初在综合研判后,公司决定在永川追加投资约1.5亿元,并迁移早年在西南地区建设的工厂到永川。由此,成聚公司彻底恋上永川。

记者了解到,成聚公司新迁建到永川工厂占地约40亩,保守估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年纳税不低于600万元。

成聚只是跟随长城汽车到永川的配套商之一。据最新的公开报道,长城汽车今年底达产后,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整车年产值约250亿元,带动配套产值约250亿元。

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透露,在长城汽车基地建设期间,陆续有相关配套商与永川进一步接洽,目前已有16个配套企业落地。

政策“矩阵”持续释放红利

成聚是在永川落地生根企业的新代表之一。

6月12日上午,永川举行今年第2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又有69个项目牵手永川,总投资147.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8个,总投资超过75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大数据、汽车及零部件等9个领域,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76.6亿元。

相比今年的第1次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数量、总投资额以及达产后的产值上均实现翻番。

记者注意到,已突破百亿大关的永川大数据产业又添新力量。记者在招商项目中发现,此次集中签约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项目超过25个,累计该产业项目达到308个。其中,猪八戒也与永川高校牵手建设猪八戒大数据学院,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

同时,永川依托铁路通道优势和长江内陆港口优势,在打造西南进口木材中心上持续发力。此次集中签约中,有超过15个木材精深加工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亿元。其中,最大的项目占地百亩投资3.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50亿元。

“政策红利在不断释放,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表示,永川正加速构建服务企业发展政策“矩阵”,已先后出台“工业项目100天开工审批”“职教24条”“高端数控机床17条”“大数据发展20条”“优化营商环境22条”“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30条”等扶持政策,助力永川正逐渐成为一片投资热土。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的统计中,永川GDP突破200亿元大关进入全市前十,11.1%的增速位列全市第二;在市招商投资局的考核中,永川1-4月综合指标排名都市区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