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天开车,车窗挂雨太多阻挡视线?可以这样试试
06-12 17:12:06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这几天雨水连绵不断,要知道这绵绵细雨会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甚至有时候雨下的太大,雨刮根本来不及刮掉。更糟糕的是,即使雨刮能刮掉正面的雨水,但是侧窗玻璃可没有雨刮啊,一下大雨,侧面的视线完全被封闭,根本没法变道,该怎么办呢?这里教你一个实用的小办法!

我们首先把附着在玻璃上的泥土和沙子清理掉。

1.jpg

然后拿一块肥皂,打湿后涂抹到玻璃的表面!

2.jpg

等玻璃上的肥皂变干了,呈粉末状之后拭擦掉。

3.webp.jpg

如使用毛巾清除肥皂,很容易残留细屑。所以建议车主们最好还是使用优质纸巾或者报纸清除干掉的肥皂,直到透过玻璃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车里为止。这时候,玻璃上会残留少量肥皂,这很正常,基本不会阻碍视线的。这样一来,处理过的玻璃上,雨水以水膜的形式附着在玻璃上,再也不会变成大滴大滴的水珠阻挡视线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是肥皂涂层破坏了水的表面张力。当肥皂分子进入水中时,具有极性的亲水部位,会破坏水与玻璃间的表面张力,水分子不再受表面张力的影响而形成水珠,而是平均地分布在处理过的玻璃表面,形成比较均匀的水膜,降低对视线的折射干扰。

4.webp.jpg

学会了这招,处理一下侧面和后方的玻璃,就可以不用担心侧后方的视线收到干扰了。但是要注意的是,暴雨天行车还是要减速,小心为上!

原标题:雨天开车,车窗挂雨太多阻挡视线?可以这样试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