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功夫融入街舞、川剧变脸……来看看别人家的小孩演绎成长故事
06-12 12:4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功夫融入街舞、川剧变脸……11日晚,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在重庆大剧院轮番上演,带来表演的是重庆市人民小学的1100多名师生。原来,这是学校专门为孩子们举办的一场“年度成长大会”,让他们各显其能,倾情演绎自己的成长故事。

活动在人民小学猫耳朵管乐团的动感管乐《一起龙舌兰》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开始的开始”“陪你慢慢长大”“成为更好的自己”三个篇章。

“事无礼,无以成,人无礼,无以立。童蒙养正,习礼启。”一年级、四年级的孩子们与语文组、数学组老师一起,带来诗乐诵《礼乐启蒙》,孩子们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传达出知礼、懂礼、习礼等礼仪。

活动现场,毕业生嘉宾刘子豪、汪柯霖带来嘉宾秀:《他们,从这里开始》,两人都就读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而他们的音乐梦想正是起源于母校人民小学。

att_1797921_副本.jpg

将中国功夫融入街舞是什么效果?舞台上,三年级全体学生和体育老师们欢快地跳起了热情洋溢的热力舞,扎马步、练太极,加上动感十足的街舞,全新的“功夫舞”表演让全场沸腾。

“亲爱的老爸:父亲节快乐!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虽然几乎每天都会见面,但是我还是有很多话想对你说……”这周末就是父亲节了,部分学生代表和语文组教师带来情景剧《爸爸和我》,深情演绎了成长路上父爱相随,让台下不少爸妈热泪盈眶。

学校小天鹅舞蹈队带来舞蹈《大国芬芳》则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脑袋一转、眼睛一眨,活脱脱一幅面孔就变样了……小队员们不仅展现了利落的舞姿,还带来了精妙绝伦的川剧变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校长杨浪浪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获得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后的一次公益演出,目的是为了给师生们搭建更好更高的平台,让每一个孩子获得更大的空间,更加自由地成长。她说,学校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了这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型演出,全部的创意策划、文案剧本、编排训练、服装道具、灯光音响都是老师们自己完成,对于老师、学校也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