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今日开展自主招生面试和体测 面试问题主要涉及专业认识和职业规划
06-12 12:4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上午9点到12点,“重庆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面试”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内举行。下午2点到6点,将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进行体育科目测试。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参加面试的考生中了解到,面试涉及的问题主要以考生选择的专业为主,让考生阐述对学科的认识,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等。

att_1797926.jpg

上午9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看到,这里已经有许多家长在等待,现场有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微、广东、甘肃、内蒙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

来自内蒙的高女士表示,高考结束后,6月10日,她就与儿子就来到重庆,准备参加重庆大学自主招生考核。“孩子比较喜欢重庆大学,我们这几天看了,大学环境很不错。就是来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雨,跟我们那边天气差别有点大。”高女士显得很轻松,她表示,不希望给孩子任何压力,只要孩子好好发挥就好。

大约10点左右,有考生在面试结束走出教学楼后,与记者分享了面试的经历。一位于姓考生告诉记者,面试时一共有7位面试老师,提的问题与“自我介绍”中的内容有关联。该考生表示,他填报的是计算机专业,面试老师询问的主要是他的特长、对填报学科的认识、对学校的看法以及考生今后职业的规划等。

“其实还蛮轻松的,面试的提问都涉及自己的专业,因此回答时并不紧张。”这位考生告诉记者,他讲了大约有5分钟,因为最后超时了被面试老师叫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下午还将进行体育科目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合格标准:立定跳远男生2.05米,女生1.5米;实心球男生6.9米,女生6.2米;引体向上男生9次;仰卧起坐女生一分钟25次。

记者在具体测试内容方法和细则上看到,三个项目依照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顺序进行测试,考生前一项目测试合格后,则无须参加后续项目的测试。 

如果考生前一项目测试未合格,则可参加后续项目的测试。考生在当前项目测试时,也可选择不参加当前项目测试,直接参加后续项目测试。三个项目测试结束后,考生测试仍不合格,则自主招生体育科目测试为不合格,不具备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