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小白:团结一致,做好酒,用大格局做大产区品牌
06-12 12:40:44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00.jpg

重庆拥有3000多年的酿酒历史,但渝酒的影响力并不尽人意。来自重庆市经信委食品工业处的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值仅50亿元。整个重庆本地市场,川酒、黔酒等市外白酒占了9成以上。

而与相邻的川黔两地相比,2017年四川白酒产值达到2470亿元,产业总体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这一年贵州的白酒产值也突破900亿元,其实现的利润约占全国白酒产业利润总额的35%。

6月10日,为构建重庆酒业经济共同体、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于江小白酒业总部,举办了一届十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会上,江小白酒业总经理陶石泉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酒、做好品牌,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致,用大格局做大产区品牌。

在振兴渝酒的探索中,陶石泉认为,全球酒类市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即往往产区能作为一个非常好的背书 ,比如苏格兰、波尔多,中国的宜宾、茅台镇产区。当然,产区的发展,那也是因为有优势的企业带着。

一直以来,江小白都在致力于振兴渝酒并在这条道路上不断改善。7年来,江小白研发出创新的单纯酿造法,只为做出一瓶受全国消费者欢迎的重庆高粱酒。

而江小白在去年8月提出的全产业链建设,而今也有了新的进展。记者获悉,位于江津区白沙镇的江记酒庄三期投产,这使得整个占地760亩、投资超过30亿元的江记酒庄,成为了重庆最大的高粱酒酿造基地。

江记酒庄作为江小白全产业链的关键一环,与核心规划面积达5000亩、辐射面积超过10万亩的江记农庄,未来占地1300亩的江小白集中产业园等形成合力后,将在重庆白沙古镇打造出一个引领中国清香型白酒全产业链的产区业态。

在实现行业和产区的振兴,打造产区品牌的过程中,江小白也希望同行企业要团结一致、共同做好做强,形成合力,以共同体的状态打开更大的天地。

对此,陶石泉也谈到,酒行业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行业,包容性极强。酒行业一定是丰富多彩。有人喜欢浓香、有人喜欢酱香、有人喜欢清香;有人喜欢轻口味,也有人喜欢重口味。况且,目前最大的酒企也不过10%的市场份额。重庆酒有机会在本地市场提高份额,也有机会在全国市场提高份额。

当然,不只是渝酒在振兴。5月,豫酒振兴现新商务合作样本;3月,“鲁酒品牌提升工程”落地;2月,就连多民族聚居多种饮酒方式的滇酒也在提出振兴……在各大产区提出振兴战略的同时,整个中国白酒也正在走向复兴。

白酒品类势必再次回到了欣欣向荣的局面。中国白酒行业在洋酒“入侵”的当下,必须以包容、开放、团结的心态,共同面对着更大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