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管他分数上没上先去逛一逛,高校旅游目的地他们最青睐这所大学
06-11 14:3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高考结束,以高考生为代表的“毕业游”开始火爆起来。6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有超四成预定毕业旅游的游客花费在2900元以上,高校游成为热门项目。

四成游客花费2900元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携程上线了400多条以“毕业”等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针对毕业生设计,或者提供最高减300元专属优惠。

毕业生旅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而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甚至部分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重庆毕业生旅游热度排前三

哪些地方的高考生最热衷毕业旅游?根据高考后的咨询报名情况的统计,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天津排名前十。

高考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从携程平台的大数据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

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3到5钻不同等级的跟团游产品都有不少订单。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同时,毕业旅游中,自由行产品也迎来预订高峰,境内最热门的线路包括厦门、三亚、长沙、丽江+大理、成都、舟山、普陀山、北京、重庆等。这类产品打包预订的方式,总价最高可以享受30%的优惠,而且有“买贵退差价”、拒签退款、“机酒保障”等服务。

高校游成毕业旅游热门项目

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大学”“最美高校盘点”高考后的人气暴增,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目前,携程玩乐平台已在部分高校上线了语音讲解功能,通过手机即可收听高校内的知名建筑和景点讲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