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饮一江水丨因为长江,他们不远千里来渝!11省市政协联手保护母亲河
06-11 10:0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为长江,他们不远千里来渝。

6月11日上午,首届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国家有关部委、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齐聚重庆,“联手”保护长江母亲河。

参会的11省市政协分别是上海市政协、江苏省政协、浙江省政协、安徽省政协、江西省政协、湖北省政协、湖南省政协、重庆市政协、四川省政协、云南省政协、贵州省政协。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11个省市,约占全国省级行政区域约三分之一;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

沿江各兄弟省市“同在蓝天下,共饮长江水”,是一衣带水的“命运共同体”。

其中,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和任务。

重庆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之地的意见》,同时配套制发了《重庆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重庆市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3个文件,将筑牢长江上游重庆生态屏障,让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底色”更厚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李晟 陈翔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