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5个游泳池卫生检测不合格 有的尿素超标有的有大肠杆菌
06-10 21:36: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常年开放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测情况,在170个常年开放游泳场所中,有45个不合格,占比近三成。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名单中,包括海派健身、洲际酒店等的游泳场所。

据了解,游泳场所按开放时间分为常年开放和季节性游泳场所,此次检查的即全市170个常年开放的游泳场所。

“这些游泳场所大多是位于健身中心、酒店内。”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检查中检测出不少不合格项目,比如游泳池水有尿素、余氯超标,细菌总数超标、有大肠菌群等。此外,部分场所还因为未设置强制淋浴设施、未建立完善的卫生管理档案、未公示卫生检测报告等原因被检查为不合格。

在不合格名单中,海派健身有3处场所检测不合格,分别是重庆市海派乐都健身有限公司、重庆海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岸区茶园分公司、重庆海派奥园健身,不合格项目包括游泳池水有尿素、浸脚消毒池水余氯等。此外,洲际酒店、格兰维酒店等酒店游泳场所也榜上有名。

“我们这次检查很严格,对每个游泳场所的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pH值等进行了检测,只要有一个检测项目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该负责人介绍,这些检测项目都关系到市民的健康,比如尿素反映出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含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指标超标现象。浑浊度则可以直观反映出池水悬浮污染物颗粒含量的多少,而过多的颗粒物会伤害游泳者的眼球。

原标题:名单曝光!重庆查出45个游泳池卫生不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