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起划车纠纷案 “法官”竟然是小学四年级学生
06-10 18:0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起划车纠纷案在重庆开庭,稀奇的是该起案件的“原告”、“被告”、“法官”、“律师”竟都是四年级的小学生!

原来,这是重庆市大足区海棠小学的一次模拟法庭课,学生自己判案,庭审全程通过钉钉群直播给班级群的家长看,既教育孩子也教育家长。

downLoad-20190610180012_副本.jpg

家长感叹不如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10岁的小学生就对庭审、辩护的流程、专业度远超多数成年人!有学生家长通过视频直播看到孩子们的审案过程后表示,“一个小娃儿懂得比我们大人都多,真的很震撼。”

downLoad-20190610180018_副本.jpg

网友直呼太六了

学校模拟法庭负责人陈老师介绍,海棠小学之所以要做少儿模拟法庭,是想让孩子们参与模拟法庭,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我们学校有很多类似的教育方式,多样化的方式不仅仅为了提高学生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的个性、更多样的成长方向。”

对此网友直呼,“这所学校太六了、太奈斯了”、“可怜我小时候想当律师,然而小学的记忆好像只有奥数奥数奥数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