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皮卡车自燃 路面烧出多条“火带”
06-10 16:4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93468_副本.jpg

今(10)日上午11时许,在人和大道古木峰立交附近,一辆白色皮卡车在此起火,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视频显示,当时一辆皮卡车在行驶至此时,开始有烟雾冒出,随后,皮卡车停在靠左侧道路上,司机离开车辆,很快有明火产生,并伴有有汽油流出,路面烧出多条“火带”。

nEO_IMG_11.jpg

旁边的驾驶员纷纷掏出手机报警,而这时2辆恰巧路过的渝北区消防救援木耳大队的消防车迅速停车,车上消防应急队员对现场进行了隔离控制,准备器材灭火;随及接警赶到现场的重庆消防救援特勤支队的3辆消防车也赶到现场,两支消防队伍兵合一处,接通水龙,进行灭火。10多分钟之后,自燃的皮卡车大火全部熄灭,但车辆驾驶仓已经被大火烧成了光架架。

目前初步判断,是因为车内线路零件老化,加上夏季天热,导致此次自燃事故。

消防员正在对车辆进行灭火

nEO_IMG_44.jpg

事故车辆被烧成了光架架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提醒,天气炎热,是汽车自燃事故发生频率较高的时段,大家在开车前,一定要勤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一旦遇到汽车自燃起火后,千万要保持冷静,切断电源,用随车灭火器进行自救,并及时报警。

交巡警提醒,这五步预防汽车自燃:

1.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如果发现电路有轻微的破损,可以拿绝缘胶布进行封扎。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条件允许下,应定期清洗发动机机舱,因为干净的发动机机舱除了看上去舒服外,也方便准确检查是否有漏油迹象。

2.车内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除了不能在车内存放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物品之外,还要注意老花眼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它们可能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

3.车辆切勿长期停在阳光下暴晒。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阴下。避免车辆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

4.细心处理汽车改装线路。汽车改装、加装设备需要改装电路时,一定要把接口扎实并且注意把线路收扎成束。建议车主找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安装。

5.请勿长时间驾驶,以免汽车“开锅”。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一来舒缓驾驶疲劳,二来也让汽车好好休息。车辆在夏天相对来说更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