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找不到妈妈女孩坐上窗台 吓得楼下住户一身冷汗
06-10 16:1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一娃儿从空调外机上掉下来,怎么办?”

7日傍晚,九龙坡区石桥铺某小区楼下,围了不少看热闹的群众。只见居民楼二楼窗台处,一个小女孩正坐在空调外机上。

att_1793311_副本.jpg

7日傍晚19点30分,九龙坡区石桥铺派出所值班前台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某小区窗台上坐着一名小孩,让民警帮忙联系其家人。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小区楼下清楚地看见,一名一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坐在二楼窗户的空调外机上面,还好窗户外围安装有防盗网。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的住户,有的人在大声呼喊,让小女孩从空调外机上下来,可能是孩子太小,根本提不明白楼下大人的话。

虽然只是二楼,但如果小女孩从外机上落下,就有可能从防盗网的缝隙中落到楼下,或者卡在防盗网上,这也十分危险。

民警一边在阳台下方看着小女孩,一边让人立即到该住户家敲门,但始终没人开门。通过查询住户相关信息,该房屋系租赁房屋,登记的住户已不住在这里。

民警只好在楼下守着,正当民警想通知消防员前来救助的时候,小女孩的爷爷正好下班回家了,这才让民警松了一口气。民警跟随小女孩的爷爷进屋,将坐在窗台的小女孩安全抱回屋内。

小女孩的爷爷告诉民警,女孩平时就是和妈妈俩人在家,其他家人每天都要出门上班。小女孩的妈妈下午刚好出去了,而走之前孩子正在睡觉,没把窗户关好。爷爷推测,孙女醒来过后,找不到妈妈,所以四处走动,走上了窗台。

民警提醒市民,如今已是暑期,小孩子在家时作为家长切不可粗心大意,尽量不要让小孩子独自在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