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宿游、乡村游、非遗体验……巴南端午接待旅游游客83.34万人次
06-10 15: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6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文旅委了解到,端午期间,巴南区民俗游、乡村游、亲子游成为主角,旅游效益明显增长。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区共接待休闲度假游客83.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392.94万元,景区门票收入227.6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13%、30.49%和63.64%。

1_副本.jpg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期间,巴南区各地纷纷举行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早在6月5日,巴南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巴南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2019活动,拉开了全区迎端午系列节会活动的序幕。6月7日,巴南区图书馆以甜粽子or咸粽子,不如巴图的“文化粽子”为主题举办了国学活动,倡导国学文化,弘扬国学经典。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馆藏木雕及长江赏石艺术展让游人尽情体验匠人精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各镇街、旅游企业纷纷组织推出了赛旱地龙舟、包(吃)粽子等具有节日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体验,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3_副本.jpg

乡村旅游逐渐升温

端午假期,正逢瓜果成熟时节,众多游客选择来到巴南区,走向大自然,参与到水果采摘活动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节日期间,大量游客涌入东温泉镇结义山庄、石滩镇11居、丰盛古镇等,摘红桃采蓝莓品香李,购买特色农副产品。

亲子旅游备受青睐

目前,随着亲子游热度的迅速攀升,各景区也纷纷打出“亲子牌”。节日期间,迎龙峡景区开展了古装体验、泛舟湖上、包粽子、打糍粑、观看实景演出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空中玻璃漂流、步步惊心、空中飞跃、极限彩虹滑草、5D玻璃桥、旱滑、网红桥、高空速滑等网红潮流体验项目,亲子乐园、游乐场、森林小火车、9DVR体验、碰碰车、丛林射击、梦幻陀螺、水上乐园等儿童游玩项目,汉海海洋公园的美人鱼表演、俄罗斯水下芭蕾、海狮明星秀等演艺节目,鲸豚湾水世界的天旋地转、时空环形、星际穿越、怒海争锋等家庭亲子滑道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打卡,享受亲子游乐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何洲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