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套路!大学生巧遇“师兄”被骗三次,连支付宝也不放过
06-10 15:23:5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一年多前,在重庆读书的四川宜宾籍大学生小张打工时,意外遇到了“师兄”彭某,天真的小张视彭某为至交好友毫无隐瞒。没想到彭某却打起了歪主意,自今年2月起先后两次骗取小张钱财,后来又骗起密码套现支付宝等,小张被骗8000元后向重庆警方报警。近日,“师兄”彭某被四川宜宾叙州警方抓获。

“师兄”彭某(警方供图)

据民警介绍,2018年3月,21岁的重庆人彭某与受害人小张(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李场镇人,在校大学生)在重庆市渝北区某驾校作网络招生推广结识,二人均加入了“亿学统计群”。彭某在此微信群内以大学师兄之名骗取小张信任,并获取小张的身份信息,随后二人通过微信联系建立了“同学情”。

2019年2月8日,彭某趁小张放假回家之时,以大学生创业以完成支付宝、微信消费订单评论商家可以返现套红包为由,骗取小张用微信扫二维码支付自己400元。随后,彭某又以运维服务器系统问题故障为由,不能立即返现,故技重施再次骗取小张398元。

2月9日凌晨3时许,趁小张熟睡、迷糊之际,彭某以系统不能识别其账号为由,骗取小张支付宝密码。此后,彭某用自己的手机登陆了小张的支付宝账户,通过“宝贷款”、“回收宝”等信用套现方式盗刷了张某支付宝7000余元。

彭某诈骗得逞后,为了不让小张起疑心,遂冒用他人身份证给小张发了別人名字及身份证号码、地址信息。小张返回学校时,因之前彭某通过支付宝使用的“网商贷”、“回收宝”等信用套现未按时还款,被支付宝商家催促。这时,小张才发现自己被“师兄”骗了,再联系彭某时,对方已经将自己删除。

2019年3月5日,小张在重庆市渝北区辖区派出所报案。随后,重庆警方将该案移送至案发地公安机关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叙州警方通过侦查,迅速查明了彭某的真实身份。

4月16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依法把犯罪疑人彭某列为网上逃犯。6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中将彭某抓获。经审讯,彭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称诈骗所得赃款8000余元已用于打游戏及生活开支挥霍一空。

贺燕飞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被套路!大学生巧遇“师兄”被骗三次,连支付宝也不放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