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 | 坐进这路公交车,艾草清香悠然来
06-08 09:4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过端午除了吃粽子,还能乘坐飘着艾草香味的公交车。端午节,重庆两江公交820线发出端午民俗主题车,车厢内悬挂艾草及香包,让乘客们在公交车厢体验端午习俗,感受节日气氛。

1.jpg

“还没上车就闻到一阵清香。”乘客张大爷一走进820线公交车内,就惊喜地发现,原来这清香是车上所挂的香包散发出来的。扶手栏杆上还捆着艾草,空气中还弥漫着艾草的清香。

2.jpg

据了解,这些艾草都是820线工作人员去农贸市场买的,新鲜的艾草还挂着露珠,香味格外浓郁。“挂艾草是端午节的一大习俗。”820线值班长韩文鑫说道。

3.jpg

除了端午民俗主题车厢,两江公交820线还在调度室设立了“端午文化展示角”,让市民感受、体验到端午文化和历史风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付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