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河边钓鱼,2小时后:我怎么站在“孤岛”上?
06-07 14: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19时04分,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群众在两江新区礼嘉柳吊溪的河边钓鱼,不巧遇到上游水电站放水加之昨晚强降雨,被突然上涨的河水围困在“孤岛”上。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礼嘉中队1辆抢险车、1艘橡皮艇和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att_1787005 (1).png

19时1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被困人员所处的孤岛周围水流湍急,“小岛”距离河岸边约80米,救援难度较大,遂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同时现场指挥员通过电话稳定被困男子情绪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

att_1787006.png

通过勘察地形、分析水流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确定了救援方案。19时55分,增援中队到场,随后五名具有丰富水上救援经验的消防队员驾驶一艘橡皮艇,选择水流较缓区域,采取迂回路线、避开水流湍急区域到达孤岛,经过5分钟时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该被困男子。

最后询问被困男子得知,该男子下午便在此处钓鱼,当时水位还没有上涨,在钓了两个小时后水流迅速暴涨,当时便尝试渡河,岂料河水实在太急无法过河,导致被洪水围困,被困男子便拨打了119报警请求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