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上午,重庆考生的这些事,民警都帮忙解决了……
06-07 11:5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86685_副本.jpg

高考首日,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报,重庆交巡警在全市98个考点及送考线路,为全市18.6万余考生全力护航,开展考生各类应急突发救助10余人次,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两江新区】

天刚亮,两江骁骑护考天团整装出发,前往辖区各考点为考生参考护航加油!

【沙坪坝区】

沙区交巡警在重庆一中,南开中学,八中,七中,凤鸣山中学五大考点周边及外围路口设置岗位,提前上岗指挥疏导,并在小龙坎派出所路口、天马路天星桥立交路口、杨公桥龙凤云洲路口、石门桥头药剂校路口设置高考服务站,随时接受考生求助。

【渝中区】

在求精中学考试的考生小刘,到考场后发现身份证带掉了,第一时间求助执勤交巡警,交巡警立即带他到上清寺大队流动警务车,值班民警立刻为其打印了身份证明。

【江北区】

上午,在字水中学考点,一考生突发身体不适,家长十分着急,求助周边交巡警,渝警骁骑队员立刻驾驶摩托车带家长到附近药店购药。

【忠县】

忠县交巡警大队在送考线路上,安排警力为运送考生的大巴车引道,护送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武隆区】

粗心考生遗留考试用具在大巴车上,交巡警摩巡队员及时护送学生前往护考车辆集结地,找到后又及时护送学生送回学校

【梁平区】

执勤交巡警发现一小车发动机出现故障,停在了高考必经之路上,为保证送考车辆顺利通行,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将车推离该道路。

【九龙坡区】

田家炳中学考点,一考生身份证丢失,育才中学一学生已进考场,带队老师求助民警,民警立即驾车送老师到谢家湾派出所打印身份证明,并及时将考生的身份证件送回考场。

【綦江区】

8时许,綦江支队护考爱心车在迈斯特酒店周边巡逻,一名女考生向民警求助:担心自己晕车,希望搭乘摩托车到考场。民警随即用摩托车将该名考生送到綦江南州中学考点。

【南岸区】

8点10分许,南岸区某中学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件,向带队老师求助,老师立即将其带到了南岸交巡警护考服务点。民警通过网上查询核实了考生身份,并为其出具身份证明。

高考期间重庆交巡警除了为考生参考助力服务,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对考点周边重要交通主干道等区域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