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06-07 06:30:47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6月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动员全社会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对标管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与生活垃圾收运网“两网融合”,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要强化法治保障,研究制订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和“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目标,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强调,汽车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一方面要加快向中高端、智能化转型升级,另一方面要加强招商引资,与国际知名车企开展深度合作,引进更多中高端新车型,升级汽车产业链。同时继续办好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进一步提升车展水平和档次,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美国、日本和韩国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要对接跟进经贸合作项目,持续加强友城、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不断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确保出访成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端午节将至,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鲁渝扶贫协作、社会办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