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先放行后监管 重庆首票进口汽车零部件顺利通关
06-05 19:1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6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一票CCC目录外进口汽车零部件近日通过“企业先行声明,海关后续监管”模式在两路寸滩海关快速通关,相比原来最少节省了5天时间。这是重庆首票通过“先放行后监管”模式进口的货物,也标志着这一便利化措施顺利落地重庆。

CCC目录外产品“先放行后监管”是今年5月24日起,重庆海关推行的又一项贸易便利化举措,凡进口符合CCC目录外产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只需先提交《CCC目录外产品情况声明》即可放行。同时,对验证商品和普通商品共用一个HS编码的,企业申报时,提供声明不是验证商品,且不需要出具检验检疫证书,就可先行提离货物。

4_副本.jpg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企业要办理CCC目录外确认,海关审核确认了,发放确认书,企业有了确认书才能报关。现在企业只需提供一个声明,声明产品属于CCC目录外,就直接报关放行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