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铭记!重庆防空警报为谁而鸣
06-05 10:3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5日上午10点30分开始,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重庆云霄!时值“6·5”大轰炸78周年,这是为纪念这一惨案而进行的防空警报试鸣放。

1938年至1943年,日军出动大量飞机对重庆进行了数年惨无人道的战略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

1941年6月5日晚9点左右,日军出动24架飞机分三批轮番轰炸重庆,空袭时长达5个小时,大量民众拥向公共防空隧道(十八梯大隧道)中造成洞内人数接近饱和,由于管理不善,隧道内避难民众在高温、严重缺氧和推挤践踏中窒息而亡,造成了骇人听闻的防空隧道惨案,史称“大隧道惨案”。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楼,“抗战岁月”展览、《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以及《重庆大隧道惨案》复原场景,三位一体,共同构成了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将这段历史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5cf3cc53ly1g3q1cnigakj20hs0a3gqn.jpg

资料来源: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