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组织“6·5”大轰炸警报试鸣放和宣传活动
06-05 11:3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5110308_副本.jpg

6月5日10时30分,重庆市各区县以及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城区同时响起防空警报声。

上午,重庆市组织“6·5”大轰炸警报试鸣放和宣传活动。在观音桥步行街主会场,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和江北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人民防空知识,广场大型LED显示屏反复播放“6·5”大轰炸纪录片、《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科教宣传片、人防知识宣传片等影视频,用影像向在场市民呈现人防工作的重要性。

downLoad-20190605110317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拉响的防空警报共有四个种类,共鸣放了12分钟。分别是:

预先警报,告知市民敌机即将空袭城市,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表示空袭已经开始,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表示空袭已经结束,一声长鸣,持续3分钟;

灾害警报,告诉人们灾害或重大突发事故发生,鸣3秒、停3秒,反复30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downLoad-20190605110323_副本.jpg

自1999年3月1日《重庆市人民防空条例》施行以来,重庆市都会例行鸣放防空警报。防空警报试鸣结束后,全市各区县人防部门分别在广场、社区等场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重庆市每年在这一天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放,意在祭奠“6•5”惨案中罹难同胞,警示市民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普及防空知识,居安思危,当空袭发生时有自救自保能力。

downLoad-201906051103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焦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