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九开八闭” 触摸历史通远门
06-05 12:13:2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通远门修建于明洪武初年,距今600余年历史,是重庆“九开八闭”老城门中,目前仅剩的两座开门之一,也是唯一通往陆路,仍在使用的城门。

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由广场、城墙和雕塑等组成,是“山城第三步道”的重要景点。《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九大板块37项任务中,关于人文气息方面提出,要提升城市人文品质,传承巴渝优秀文化。《行动计划》指出,山城步道在老城区中利用梯坎、坡道、街巷,串联历史街区、传统风貌区等历史人文资源,成为精彩的城市体验线路。

从通远门沿着山城步道转过领事巷,直抵山城巷和临崖悬空栈道,Vlog带你穿越山城步道,触摸重庆600多年沧桑变迁。

e59dc646-1795-4488-b284-532aa207f476.png

“九开八闭”的重庆古城门示意图 发现重庆古城墙公众号供图

原标题:Vlog寻城|穿越山城步道•触摸历史通远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