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天气又变了!车主们,雨天行车技能赶紧get起来
06-05 07:12: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的天气又变脸了!6月4日还是烈日当空,转眼到了6月5日凌晨,部分地区就开始风雨大作,而接下来的几天里也是晴雨交加。端午节和高考即将到来,安全出行至关重要,这些雨天行车技巧,你get到了吗?

1、保持安全车距

1.jpg

车辆行驶时车轮转动和路面产生水膜,减少了与路面的摩擦力,易造成车轮打滑,而且还会导致制动距离增加。

所以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2、注意车内起雾

2.jpg

由于车内外的温差较大,车窗上的雾气会比较明显,影响驾驶员视线。

此时可以适当打开车窗,或是开启空调系统,以便快速消除雾气。

3、适时打开雾灯

3.jpg

雨天开雾灯并不是让你看清别人,而是要让其他驾驶员注意到你。

所以雨天要充分利用雾灯增强驾车的安全性,必要时打开危险警示灯,这样可以让后面车辆时刻注意到前方的动态。

4、不要跟在大车后面

4.jpg

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比较危险,最好不要跟在大货车后面。

大车车轮溅起的水花会把后车风挡玻璃打得一片模糊,让驾驶员在短时间内看不清路况,造成危险。

5、检查爱车易积水部位

5.jpg

雨后很多车主会及时给爱车冲洗打蜡,其实这些养护并不全面,雨后应当重点检查车灯、车门内、后备箱和脚垫下面,这些地方都可能因密封不良导致积水。

如果不及时清理积水,很容易造成车身锈蚀或电子设备的故障。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中国天气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