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在鹅卵石上画出多彩世界:曾是工厂黑板报能手
06-04 22:2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重庆八旬老人张玉林退休后,开始到长江里去捡鹅卵石,他将捡回来的鹅卵石进行再创作,在上面绘上一幅幅水彩画,将一块块普通的鹅卵石变成一件件艺术品。6月4日,记者在张玉林老人的家里,看到他正在一块鹅卵石上面,绘上长江珊瑚坝的水彩画。

RSPo7N3JC6CRiC_副本.jpg

今年81岁的张玉林从小就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从未接受过任何专业美术培训,但凭借在画画上面的天赋,他在重庆一机械厂工作期间,一直是厂里面办黑板报的能手,后来成为工厂里面一名专业产品设计师,所设计的产品曾经应用于重要领域。

RSPo7NIHxr16wf_副本.jpg

“有生以来,很小的时候,我大哥也是爱画画,他也是没有学过,一看到(他的画),我自己就画得来,见一样就画一样。进了厂的话,我填那个志愿,问有什么特长,我就说我会画画。”

RSPo7Nk3CmUjHu_副本.jpg

退休后,张玉林老人认识了几位“石友”,在他们的带领下,开始到长江里面去捡鹅卵石。不过和其他“石友”不同的是,他捡鹅卵石不看质地,主要看造型和纹路。张玉林表示,在鹅卵石上作画,往往要根据石头的纹路来,有时候,天然的石头纹路就变成了画作的一部分。

RSPo7NW1GM3oCy_副本.jpg

“有时候纹路,还有形状,都可以根据形状来设计,来画画,这个是千变万化的。所以像那个绶带鸟,我都是根据它的石头花纹来确定,确定画鸟、兽,或者山景这些。”

RSPo7Nw57ZBc5k_副本.jpg

张玉林老人退休后还喜欢到处旅游,旅游回来后,他把所见到的美好风光绘在鹅卵石上面留作纪念。张玉林老人表示,长江里面捡鹅卵石可以锻炼身体,在鹅卵石上面绘上水彩画,把一块块普通的鹅卵石变成一件件艺术品,这样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丰富老年生活。

中国新闻网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原标题:石头变身艺术品 看八旬老人在鹅卵石上作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