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 | 包粽子看演出,渝北宝圣湖居民喜庆端午
06-04 13:14:54 来源:上游新闻

插蒲插艾包粽子,千年屈子精神长。6月3日上午,由宝圣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渝北区林业局主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在兰亭新都会广场举行,近300名街道居民齐聚一堂,共赏歌舞表演、参与有奖问答,喜庆端午。

d51d4bbfb9811610d8e0a6f8a2181243.jpg

啦啦操《炫舞青春》、舞蹈《风筝误》、独唱《红旗飘飘》、非洲鼓舞《a beautiful day》…….歌舞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由渝北区林业局自编自演的小品节目《懒汉脱贫》,逗得在场观众笑个不停;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苗家娃娃爱绣花》《风筝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欢乐而充满稚气,赢得台下掌声连连。

f39fe7fb3c917b0b313fdb777702ae2c.jpg

“没想到林业局的员工这么有才,还能自己创作节目,特别是那个懒汉,还演得真像那么回事儿。”社区居民张阿姨一边看表演一边和身旁的邻居高兴地点评。

177808fabe765f399a207a9e4af0979a.jpg

日前,宝圣湖街道下辖的长福路社区结合计生宣传日,也开展了“端午粽叶飘香·和谐邻里情”亲情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包粽子活动;宝圣西路社区、宝圣南路社区和金石路社区则开展了“迎端午送温暖”包粽子活动,邀请了5位巧手大妈现场教学,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

4a767dc61559302b55fdf3685acb35a2.jpg

“来,我教你,包粽子首先要把叶子卷起来成一个窝,然后把糯米舀进去压实,再把叶子压过来包紧,用绳子从四周绑牢固,打好结。”对于不会包粽子的居民,王嬢嬢认真传授技巧。

82e0976f4e0fd6d8c9667f1364679b20.jpg

“亲手包粽子,一起做游戏,每次都和社区邻里过端午,十分高兴!”宝圣湖街道负责人笑盈盈地说,“我们社区与居民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之所以举办这样的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庆祝传统佳节、弘扬民族文化,让街道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居民感受暖暖的社区情谊。”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