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前车掉落机油,后车“腾云”后横摆高速隧道
06-04 12:3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较快,细微的操作或者路面障碍物,都有可能导致车祸事故发生。6月3日18时许,在沪蓉高速奉节段分界梁隧道内,就上演了一幕电影般的惊险情节。

6月3日18时许,沪蓉高速奉节段分解梁隧道内,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失去控制,展现了完美的“漂移”动作,车辆险些撞向隧道左侧墙壁上,车辆在滑行数十米后,停了下来,双闪警示灯亮起。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惊魂未定,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在来车方向摆放了警示牌。

几分钟后,高速执法人员赶到,对现场进行控制,经调查发现,此次事故车上的乘客没有受伤,车辆也没有受损,执法人员随即恢复交通。

但轿车驾驶员自己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车辆会出现如此举动,原地掉头,执法人员只好调取事发点前的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中发现,白色小轿车原本在超车道行驶,在行驶过程中车轮与路面的一类似圆柱体的物体碰撞,碾压出液体四处喷溅,随后车辆在驶行100米后,就直接来了个原地掉头。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在这之前,一辆油罐车经过时掉落一罐机油,仅仅1分钟后,白色小轿车经过正好碾压这罐机油。

碾压中机油布满小车轮胎,才导致小车辆侧滑,上演这样惊险的一幕。所幸本次事故没有导致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一款之规定:前车散落物品对后车造成损失的,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注意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装载物品,保障自身和他人行车安全。

通讯员 刘孝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