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高考期间,北碚这些地方禁鸣禁航
06-04 10: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为支持和确保北碚区2019年高考和中考的顺利进行,将在部分时段对嘉陵江大沱口至鸡公嘴航段进行禁鸣及禁航。

中高考五天部分时段禁鸣

据了解,禁鸣时段包括高考时间和中考时间。高考时间为6月7-8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中考时间为6月12-14日上午8:30 至11:00,12-13日下午14:00至16:30。

在禁鸣时段,船只通过控制航段时,应以安全航速行驶,尽量减速降噪,禁止鸣放声号;两船会让前应先以甚高频电话联系,确定会让方向,同时在舷边挥动信号旗避让,确保安全,快速通过;由于毛背沱停泊区靠近兼善中学考点,因此各船舶在上述禁鸣时段不得停靠毛背沱锚地,选择其他安全停泊区停靠,若在其他时段已停靠毛背沱锚地,则在禁鸣时段内不得启动船舶,在禁鸣解除后再驶离锚地。

英语听力考试时段临时禁航

除了部分时段禁鸣外,6月8日下午14:30至15:30,6月14日上午8:30至9:20英语听力考试时段还将实行临时禁航。禁航期间,北碚区港航管理处将在大沱口设监督艇,交通行政执法北碚大队将在毛背沱设监督艇,过往船只必须听从现场监督艇指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特别是不影响考生参加英语听力考试。并提醒各有船单位和船舶要高度重视船舶噪声的控制,积极配合调整船舶通行和作业时间并遵守相关规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