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端午小长假川渝黔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50万人次 重庆将增开急客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黎静 2019-06-04 09:17

今(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的状态,预计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交互流转的短途旅客人数将达到380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重庆北、重庆西将增开急客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通道方便旅客进站候车。

2019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6月9日,共计4天。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恰逢2019年全国高考期间,铁路客流预计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在端午小长假出行的450万人次旅客中,预计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交互流转的短途旅客人数将达到380万人次,增幅13.3%;预计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长途直通的旅客人数将达到70万人次,增幅1.2%。6月7日,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客流最高峰,单日旅客发送人数预计超过125万人次。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对重点地区、热门线路、热门方向的运力投放,6月6日至6月9日间预计加开成都东至达州、成都东至重庆北、重庆北至万州北、成都东至乐山、成都东至江油、贵阳北至盘州等热门方向短途动车。同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对川渝黔地区前往西安、昆明、北海、南宁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采取重联运行,缓解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铁路客流压力。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将增加开辟安检、验证验票通道等方式缩短旅客进站时间,在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贵阳北等重点车站增开急客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通道方便旅客进站候车。铁路部门提醒,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铁路12306网站公告为准;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预留充足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