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积金联名卡有啥用?怎么办?权威解读来了
06-03 11:3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很多人都知道社保卡、医保卡的重要性,但对公积金联名卡却不太了解。6月3日,重庆市公积金中心就公积金联名卡的用途,办理方式进行了权威解读。

公积金联名卡有啥用?

方便账户查询提取公积金。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市公积金联名卡(以下简称联名卡)是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将职工公积金个人账户(以下简称个人账户)信息与其个人银行卡信息关联,方便职工公积金账户查询,实现职工提取公积金快捷安全到账的一种银行卡。所有缴存职工个人账户均应关联联名卡,一个个人公积金账户只能关联一张联名卡。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联名卡须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银行发放的没有存取款额度限制的一类借记卡,可为本地卡或异地卡。

职工可使用已有银行卡办理关联,也可申请新办银行卡办理关联;职工申请新办卡的,可由单位或职工本人在上述五家银行中自行选择并提出办卡申请,发卡行根据银行相关规定为职工办理、发放银行卡。

职工新开设个人账户的,应在开设个人账户的同时办理联名卡关联。

公积金联名卡如何办?

据介绍,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方式分为单位代办和职工本人办理两种。

单位代办的,需单位经办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职工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一联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办理。

职工本人办理的,需职工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一联、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办理。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可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下载或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领取。

单位批量办理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由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职工本人申请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关联申请表》由职工本人填写,可不加盖单位公章,但须本人签字确认。主城区办理地点为工、农、中、建、交行公积金经办网点;远郊区县办理地点为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区县分中心。

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在办理联名卡关联手续后,打印《重庆市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业务回单》一联,加盖业务章后返给单位或职工留存,联名卡的关联也就办理完成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