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临近,到重庆这些地方看百舸争流,感受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06-02 06:24:18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距离端午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小伙伴准备怎么度过?

是否又犯了假期选择困难综合症?

与其纠结去哪里旅游

不如好好体验一下端午的民俗

——赛龙舟

看百舸争流,感受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热闹又好玩

并且龙舟赛举行的地方

都是风光迤逦的江湖上

还可以顺带欣赏美丽的夏日风景

武隆·芙蓉江

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暨重庆市第14届芙蓉江龙舟锦标赛于今日开赛,比赛地点设在武隆芙蓉江上的江口镇三河口。

图源 | 新华网

武隆是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的首站,来自重庆各区县的10支参赛队伍在芙蓉江展开激烈争夺。

图源 | 新华网

时间:6月1日(今日)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厦成线—江口镇

公交:在龙头寺、四公里、朝天门乘坐到武隆的汽车,再换乘到江口镇的公交车

长寿·长寿湖

还记得以往的长寿湖龙舟赛吗?随着一声号令,长寿湖瞬间沸腾起来。赛道上,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呐喊频频。

图源 | 长寿微发布

2019年重庆长寿湖龙舟赛将于6月2日正式开赛,作为龙舟公开赛的第二站,包括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

图源 | 长寿微发布

在风光迤逦的长寿湖旁,看百舸争流,听激烈的鼓点和观众们的呐喊,是不是提前感受端午气氛的好选择呢?

图源 | 长寿微发布

时间:6月2日(本周日)

自驾:主城—渝鲁大道—沪渝高速—长寿湖高速—长寿湖

公交:在红旗河沟汽车站乘坐至长寿的汽车,再换乘到长寿湖的公交车

潼南·涪江大佛寺段

潼南是今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的第三站,比赛将于6月3日在涪江大佛寺段水域激情上演。

图源 | 旅游潼南

每年龙舟赛时的涪江河畔,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比赛场上,百舸争流,你追我赶。

图源 | 旅游潼南

今年除了能在开幕式是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表演外,届时还会有水上飞人等炫酷水上表演,震撼全场。

图源 | 旅游潼南

时间:6月3日(下周一)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长涪高速—潼南—涪江大佛寺水域

公交:在重庆北站乘坐到潼南的动车,再换乘到大佛寺的公交车

合川·涪江凤凰城水域

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总决赛暨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将于6月4日上午在合川南涪路涪江凤凰城水域举行。

图源 | 天策文峰古街

“合川龙舟竞渡”历史悠久,已入选重庆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届时十三支队伍将齐聚合川,展开激烈角逐。

此外比赛期间,还会有水上抢鸭子表演项目。

图源 | 天策文峰古街

你也可以在比赛和观赛之余,在合川品美景、尝美食,感受水秀三江、古韵合川的独特魅力。

图源 |天策文峰古街

时间:6月4日(下周二)

自驾:主城—G75渝武高速—合川下道—凤凰城水域

公交: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乘坐到合川的动车,再换乘到凤凰城的公交车

开州·汉丰湖

6月5日至6日,“汉丰龙舟 开心开州”2019中国开州·汉丰湖龙舟邀请赛将在汉丰湖龙王庙至城南故津广场段举行。

图源 | 开州新闻社

届时有来自开州、万州、云阳、长寿、忠县、奉节、巫山、合川、潼南、湖北宣恩预计14支队伍参赛,一起戏水汉丰湖,一展水上“蛟龙”英姿。

图源 | 开州广播电视台

除了观看比赛,汉丰湖独特的滨湖湿地、风雨廊桥、开州举子园等自然与人文景观也是假期打卡好去处。

图源 | 开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6月5日(下周三)

自驾:主城—沪蓉高速—恩广高速—S202—汉丰湖

公交:在龙头寺乘坐到开州的汽车,再换乘到汉丰湖的公交车

九龙坡·海兰湖

海兰湖算是离市区最近的看龙舟比赛的地方了,距离市区仅4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今年的端午龙舟定于6月6日上午举行,到碧绿的海兰湖畔,感受精彩纷呈的龙舟盛会,看美景、划龙舟、捉鸭子……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除了看比赛,海兰湖也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可以划船、冲浪、泡温泉等。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时间:6月6日(下周四)

自驾:市区—成渝高速—白市驿口下道—金凤镇—海兰湖

公交:乘坐281路、282路、283路、285路、286路、287路公交车至白市驿龙凤车站,转乘中巴车至海兰云天

秀山·洪安边城

6月6日,重庆秀山、湖南花垣、贵州松桃将共同在洪安边城景区举办“中国·边城”第九届湘渝黔三省(市)边区民族大团结龙舟邀请赛活动,预计6月7日开展决赛。

图源 | 秀山网

每年的端午节,土家苗族男女老少都会聚集洪安边城这里赛龙舟,携友来洪安诗意古渡看龙舟竞赛,不亦乐乎!

图源 | 秀山网

洪安也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地,镇内古建筑林立,土家苗寨别具一格。

河水碧波荡漾,风景如画,非常值得一游。

图源 | 秀山网

时间:6月6日(下周四)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秀山—洪安边城

原标题:端午临近,到重庆这些地方看百舸争流,感受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