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个高速服务区将升级 增加艺术设计
06-01 20:2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结合茶文化主题设计环境景观、将荣昌卤鹅重新定位设计文创产品……6月1日,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获得了一致好评。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大观等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启动改造,在提档升级中将融入这些大学生的创意,打造特色服务区品牌。

作品将展示到6月7日 市民可前去参观

att_1771307.jpg

“有朋自远方来,不如品鹅?(来自荣昌老味传承)”,这是来自“鹅掌柜”——荣昌服务区荣昌卤鹅品牌包装设计组的广告词。

本次大赛作品正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展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黄色萌萌哒的卤鹅形象、精美的伴手礼盒以及卤鹅工艺插画等周边产品都非常有创意,这个作品也获得了品牌设计组的一等奖。

att_1771311.jpg

参与设计的高芸衫表示,荣昌卤鹅传承百年,他们特意设计了年轻化的吉祥物,将这个老品牌重新定位,让卤鹅“活”起来。

此外,还有结合南川茶文化,为大观服务区设计的茶树为主题的环境景观,结合奉节橙文化,为奉节服务区设计的奉节脐橙品牌形象设计,都非常有创意。

att_1771308.jpg

att_1771310.jpg

据悉,这些作品的展览时间将持续到6月7日,接下来还将在各个服务区流动展示。

未来服务区建设将参考大学生创意设计

本次活动由中国公路学会、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联合主办。

大赛以“创新高速·创意梦想”为主题,参赛学生自选具有代表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根据服务区所在地域及文化背景等,开展服务区环境、品牌、产品创新创意设计。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高速将启动大观服务区、永川服务区等多个服务区的提档升级。在服务区的建设与改造中,除统一规范服务区各类导视标识设置、加强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外,也将融入更多艺术设计。本次活动中学生们的创意设计将作为参考,助力服务区提质升级,拓展多元功能,更好地为驾乘人员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