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低头看手机 小车上护栏
05-31 08:1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创造良好道路环境,交巡警总队收集整理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以案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以此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货车盲区多可怕 路口行车需谨慎

1.jpg

图为事故现场。(重庆交巡警供图)

5月1日16时,两江新区发生一起大货车和小轿车事故。经查,大货车与轿车均是沿同方向行驶,当两车在路口准备右转时,大货车还未行驶出路口便压实线向右变道转弯,与处于右前盲区的轿车发生擦挂。事故导致轿车左侧车门损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此次交通事故是货车违法变道导致,货车驾驶员刘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大型货车盲区大,需注意转弯内轮差。货车驾驶人在行驶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谨慎驾驶;小车驾驶人和行人注意与大型货车保持安全距离。

低头看手机 偏离车道骑上护栏

2.jpg

图为事故现场。(重庆交巡警供图)

近日,九龙坡区奥体中心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通过民警调查,事故原因系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因手机有信息提示,拿出手机低头查看信息造成分心驾驶,导致车辆偏离车道骑上护栏,驾驶员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示:开车要专心,不要看手机。

天雨路滑 超速过弯致侧翻

3.jpg

图为事故现场。(重庆交巡警供图)

5月13日凌晨3时许,大足区大石路上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所幸的是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经查,驾驶人李某当日到大足办事,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便连夜驾车返回。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天雨路滑加上超速过弯,导致车辆侧翻。

交巡警提醒:天雨路滑,谨慎驾驶,欲速则不达。

原标题:以案警示 重庆交巡警曝光近期典型事故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