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型垃圾桶“空降”北滨路,“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邀你打卡
05-30 18:21: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巨型涂鸦垃圾桶,环保标语林,还有简约小清新的环保公交站!30日起,重庆不仅有洪崖洞、李子坝等明星打卡点,又新晋一位时尚“小生”——“北滨11路”环保公交车站。

1.jpg

“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邀市民前往打卡 华龙网记者 张雅萍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打卡点位于江北区北滨路聚贤岩广场地下广场(大广场两边扶梯往下一层,靠近江边),取名“北滨11路”象征着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2.jpg

市民打卡巨型垃圾桶 华龙网记者 张雅萍 摄

“‘11’就是步行的意思。”江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样一种亲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

3.jpg

“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旁的环保标语林 华龙网记者 张雅萍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明黄色的标语牌排列在广场上,造型各异,形成一片靓丽的标语林。标语林立在公交车站两旁,车站上簇拥着绿色藤蔓和清新小花,背后则是错落有致的魔幻地形。只需轻轻往站上一靠,你就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最靓的那个“崽儿”,分分钟拍出意境大片!

4.jpg

巨型垃圾桶倡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华龙网记者 张雅萍 摄

此外,在站台旁,还放置着4个“超大”的涂鸦垃圾桶。不同的涂鸦表情分别代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四类垃圾。其中,带着墨镜耍酷的“可回收物”真是“萌”出垃圾桶新高度。

5.jpg

一名在江边锻炼的市民带着爱犬前来打卡 华龙网记者 张雅萍 摄

据了解,“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是江北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六五环境日推出的“愉悦生活美学”系列活动之一,该公交站将保留至端午节假期结束。热爱环保喜欢打卡的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趁着周末和端午假期赶紧去“打卡”吧!

华龙网记者 王庆炼

原标题:巨型垃圾桶“空降”北滨路 “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邀你打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