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负责人
05-29 06:10: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8日,正在日本访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东京分别会见了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关芳弘、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关芳弘、佐佐木伸彦致以诚挚问候,感谢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对推动重庆与日本经贸往来所做的不懈努力。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重庆发展,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西部大开发20周年的重要节点,亲临重庆视察指导,为重庆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中国政府作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包括重庆在内的西部地区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必将有力推动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长期以来,重庆与日本经济相融、人文相亲,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文旅交流日益密切,展现出良好的合作态势。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与日本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企业在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物流金融、养老健康等产业领域加强合作,开展“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拓展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深度。欢迎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团来渝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关芳弘、佐佐木伸彦对唐良智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们表示,重庆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重庆与日本有密切的经贸合作和频繁的人员往来,正得到越来越多日本企业的关注。希望进一步加强日本与重庆经贸合作,为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负责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