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是少先队员啦!这场别出心裁的新生入队仪式很温暖
05-28 18:1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56983_副本.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家长为孩子佩戴红领巾、温情的入队礼赠送环节、劳动技能大赛……5月26日,两江新区童心小学200多名一年级新生和他们的家长共同见证参与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新生入队仪式。

在入队仪式中,一年级的同学们英姿煞爽、精神抖擞,用最响亮的声音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att_1756985_副本.jpg

每一位新生的爸爸妈妈都到场见证,他们还多了一个特殊的角色:作为一名“老少先队员”,亲手为孩子们带上人生中第一条红领巾,献上队礼。同时,每一位家长还为孩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精心挑选的一份入队礼。

“参加这次隆重的入队仪式,唤起了自己童年美好的回忆。红领巾不仅是一种标志、更是一种荣誉。”一名学生家长表示,能亲眼见证孩子的成长,感觉很开心。希望孩子能牢记历史,茁壮成长。

att_1756986_副本.jpg

在入队仪式后,“习惯伴成长,劳动最光荣”劳动技能大赛拉开了序幕,6个班的小朋友分别进行了垃圾分类、分类装书包、系鞋带、叠衣服、扣扣子、穿衣服不同类别的技能比赛,小选手们个个斗志高昂,身手敏捷,他们娴熟的动作赢得场下老师和家长的阵阵喝彩。

童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静表示,将一年级所有的家长请来学校参加孩子的入队仪式,一是希望让孩子感受到,入队仪式是非常正式而光荣的,同时,也让家长重温儿时入队的岁月,并能参与孩子的成长。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了解少先队,增强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学校还专门进行了一个月的队前教育,并根据一年级特点,设计了“少先队入队卡”。卡片内容包括队员档案、少先队知识、以及家长寄语等板块,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增强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