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47名干部集训学习大数据智能化知识
05-28 18:0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58080_副本.jpg

5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共同举办的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市247名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将参加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培训邀请到中科院、重庆大学、阿里、华为等相关专家教授,从理论、实践等方面开展8堂专题讲座。

247名干部集训

从干部抓起带头学习大数据智能化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推进重庆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专业化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该负责人介绍,当前,重庆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要转型,光靠改造传统创业还不够,必须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

另外,就当下而言,懂大数据、用智能化,逐渐成为领导干部的新时代必修课。

本次培训集中了重庆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区县经济信息委(或大数据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渝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管企业、市委委托管理企业分管领导及业务部分负责人,共计247人参加培训。

让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目的是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决策层抓起,带头学习大数据智能化,并以此为示范,带动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把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不断引向深入,形成从政府到企业、从机关到基层,主动学习大数据智能化、积极应用大数据智能化、拥护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的浓厚氛围。

8堂专题讲座

覆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题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地安排了8堂专题讲座,授课专家既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理论专家,也有知名企业的实战专家,还有政府部门的政策专家,邀请了中科院、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阿里、华为等相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在培训内容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将紧扣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社会热点分析,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等内容培训,着力帮助领导干部提高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撑、能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