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中考期间遇噪声污染怎么办?要想投诉看这里
05-28 17:5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并持续至6月15日,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如遇噪声污染,市民可拨打相关电话投诉。

考场周围100米区域“禁噪”

记者了解到,市生态环境局在高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将集中检查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对主城区生态环境部门专项执法检查成果,市生态环境局将进行通报,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业主或施工单位,各区县生态环境部门将在6月18日前完成约谈、曝光,并报送本次专项行动总结。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执法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方式,检查过程要坚决排除干扰,不徇私情,秉公执法,确保执法检查效果,对高中考期间查处的夜间违法作业行为一律遵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要注意时效,在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案件,各区县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原则上应在3日内出具监测报告,执法人员应在收到报告起3日内进行立案,立案后次日起7日内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原则上在立案后次日起1个月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立案查处或作出处罚时要做到适用法律准确、证据充分、程序合法、整改到位。

噪声污染如何投诉看这里

12369(生态环境部门):为你解决工矿企业生产噪声、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空调器、冷却塔等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2319(城市管理部门):为你解决主城区主干路两侧噪声污染需要设置声屏障或是市政维修工程噪声扰民问题。

63895777(文化部门):为你解决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使用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等非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10(公安部门):为你解决机动车辆乱鸣喇叭、不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在商业经营活动中和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喇叭或高音响器材;在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娱乐(跳广场舞)、集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装修以及进行家庭娱乐、悼念等活动产生噪声和其他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问题。

96096(交通部门):为你解决高速公路及所管辖公路噪声、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上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95(海事部门):为你解决长江干线重庆段、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15(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为你解决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区里开设的加工、维修点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2)为你解决新购置的商品房,卧室旁边电梯间噪声和振动扰民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