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次搭上“陆海新通道”,马来西亚新上市的葵花籽油提前20天抵达重庆
05-28 17: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陆海新通道的往来货物正在加速。5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马来西亚葵花籽油等农产品产品,首次以国际铁海联运方式,通过陆海新通道运抵重庆,全程耗时约10天,较传统海运方式节省约20天。

1.jpg

较传统海运方式节省约20天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食用油自马来西亚巴生港(PORT KLANG)港出发,海运至广西钦州港,再通过陆海新通道铁路运输至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程共计耗时约10天,较传统海运方式节省约20天。

该批次农产品共有2个集装箱共计35吨葵花籽食用油,货值人民币24.4万元,主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区。此后,每月将有约100个载满马来西亚葵花籽食用油的集装箱通过陆海新通道从重庆铁路口岸申报入境。

货物运抵前3日内可办理相关手续

渝州海关副关长马军表示,为支持重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重庆海关围绕重庆外贸发展和关区企业实际,于去年11月对外发布并实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十六项工作举措。

同时,渝州海关持续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实现“7×24”小时通关常态化,允许企业在货物运抵前3日内办理报关单申报、缴税等手续,完善关区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机制。

助力重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

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重庆海关严格管控进口食用油检验检疫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滴油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下一步,渝州海关将继续支持进口整车、药品、大宗农产品等特色产品在重庆集聚、分拨和转口,助力重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

此次食用油承运商重庆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室经理吕剑表示,重庆口岸的运输路径、物流成本、口岸通关、中转效率等优势,都将大大提升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独特的区位优势有望成为东南亚地区农产品进入国内的最佳通道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