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么痛的领悟!“新手”驾驶员出车祸因害怕逃逸 被扣12分罚1000元
05-28 12:0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发生车祸,他选择独自离开,结果悲剧了。今(28)日,江北区警方发布了一例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涉案人将被扣12分罚1000元。

att_1756988_副本.jpg

5月21日凌晨2时40分许,一群众报警在松石大道金秋家园旁一轿车起火,具体起火原因不清。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起火车辆为渝DL9***的小型越野车,因车头撞击路边金属护栏及旁边的施工金属挡板后燃烧,火势已被刚好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和热心市民扑灭,但车辆驾驶员已离开现场不知去向。

当日上午,经民警联系该车车主陈某得知,陈某将车辆借给朋友使用,具体情况不清,将立即通知朋友接受调查处理。

当日16时许,车主陈某陪同肇事驾驶员李某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att_1756989_副本.jpg

接受调查的肇事驾驶员李某称,5月20日晚,其向陈某借车辆外出,当晚由于心情不好,外加才取得驾驶资格不久对车辆操作也不熟练,导致车辆撞击路边护栏后安全气囊弹出,车头起火。李某下车后立即呼喊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帮忙灭火,路过的其他热心车主也纷纷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帮忙灭火,但自己因害怕所以未作任何处理便自行离开现场。

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严肃批评与教育,并告知其发生事故应该立即报警,而不是逃脱责任。民警让李某学习了相关法律条文,并明确告知其行为属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最终,石马河大队民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此事故李某负全部责任。李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因李某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应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车损及市政设施修复费用将由李某个人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