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化给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周五去江北看一看
05-28 11: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能化,究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5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2019年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暨智能江北嘉年华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江北区举行,届时市民可现场体验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

8个展区展示智能江北成果

展示活动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观音桥商圈举行,同时发布江北十大优秀应用案例。 

展会现场,设置了“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电子”、“智能应用”、“智能通讯”等8个展区,长安、海尔、紫光、智飞生物等20余家企业将参展,向市民展示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市民还可亲身体验。

江北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将悉数亮相,这些案例将有力推进智能江北的建设发展进程。

同时,论坛活动将于5月31日在江北金源大酒店举行,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领袖等将围绕5G网络、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探讨产业融合发展新动态、推动企业园区新合作。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展示“智能江北”成果,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新体验、新乐趣,同时还将为江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江北精准招商、引进项目人才做准备。

江北迈向人工智能先锋城区

近年来,江北区积极引导智能科技产业在工业制造、医疗健康、教育、金融等垂直领域渗透应用,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大数据智能化成为江北区新动能培育突破口、经济社会发展新蓝海。

今年一季度,江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1.7亿元、增长8.1%,增幅位居主城第一,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222.81亿元、增长8.6%。2018年数字经济326.39亿元,占江北地区生产总值31.8%,增速为11.4%,位居全市前列。

截至目前,江北已掌握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电子证照等政务类数据40余亿条,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接入市网上政务大厅,云协同办公平台基本覆盖全区。

政用方面,已建成智能决策辅助系统、全市首个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与全市首个“智能党建”大数据平台。

民用方面,江北打造了智慧城管;重庆市第十八中学等5所“未来学校”建设稳步推进;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卫生信息专网全面覆盖、信息共享;全市率先投用多元化智能交通诱导系统,方便市民避堵顺畅出行;基层事务信息公开平台实现街镇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