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后两天雨水暂缓 新一轮升温准备启动中
05-27 18:0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7日早晨,雨水如期而至,率先在潼南、大足、永川登陆,其中大足在今晨8时至9时1小时内猛泼22.8毫米雨水。雨水送来了清凉,10时,大足气温只有21.4℃。受降雨影响,大足不少街道出现了道路积水,在西部地区的不少市民也表示被大风大雨困扰。        

截至下午16时,我市大足、江津、永川、涪陵、垫江、主城等中西部地区均遭受雨水袭击。其中大足75.2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渝北25.5毫米达到大雨级别。受降雨影响,下午16时,西部大部地区气温不足25℃,铜梁、合川、荣昌、渝北、璧山、大足的最高气温更是跌至20℃以下。

然而,中东部由于天空状况较好,开州、万州、忠县、奉节、石柱、黔江、梁平、巫溪、云阳的气温高达30℃以上,其中,万州最热,达到34.5℃。        

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5月1日至26日,重庆大部地区有雨日数在11到19天,其中渝北、合川、南川雨日达到19天,为全市最多,且合川雨日为历史同期第一高值(与1974年并列)。主城雨日为18天,为历史同期第四高值。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大部地区由阴天掌控,西部偏西地区还有阵雨逗留,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8℃。后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阴天转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主城夜间有雷阵雨,全市气温变化不大。本周后期,主城将启动升温模式,最高气温将超30℃。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西部及东北部偏西地区阵雨转阴天,雨量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5~29℃,城口及东南部15~26℃。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8~23℃。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6~27℃,城口及东南部15~25℃。主城区:阴天,气温19~25℃。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阴天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6℃,城口及东南部16~23℃。主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20~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