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上新啦!依托5G技术强化互动功能
05-27 06:19:38 来源:上游新闻

5G时代的新技术革命,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5月27日,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辖下4大互动栏目和“炫视频”栏目一起隆重上线。依托5G技术,上游新闻打出了一套新媒体运用的组合拳,深入强化用户互动体验,全面参与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资讯内容提供者”主动向“城市信息服务者”转变。

有事儿找“帮帮”!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将重新建立新闻媒体与用户之间的连接。贴近市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帮帮”频道强调重新建立互联网时代与用户的新信任、新连接,重新搭建党和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

精彩看“炫视频”!重庆是全国首批5G应用示范城市,重庆市民将率先体验到超高速率、超低延时、超大连接的网络支撑。预判5G发展趋势,上游新闻积极抢占视频风口,推出“炫视频”栏目,引导用户上传60秒以内的小视频,降低视频内容生产和发布的门槛。

“帮帮”频道和“炫视频”隆重上线,标志着上游新闻朝着“专业能力强、智能程度高、互动功能好”的传媒新物种加速进化!

开放式互动新闻频道 “帮帮”正式上线

downLoad-20190527064837.jpg

“互动放大精彩,创新赢得未来。”上游新闻以用户为中心,重点打造的的“开放式互动新闻频道”——帮帮频道,5月27日起正式上线。

“帮帮”频道设有“帮你问”“找达人”“玩社群”“城市通”四个栏目,利用全平台的资源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方位服务,在重庆生活,只需要下载一个上游新闻客户端,就可以一键办妥所有事。

民生问题“帮你问”

政府用户无障碍沟通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帮你问”栏目邀请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机构部门入驻,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三个工作日内,反映的各类问题就能得到及时答复和解决。

作为连接市民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桥梁式栏目,政府职能机构将在这里为百姓答疑解惑,与市民零距离沟通,更便捷地服务大众。

此外,上游新闻“帮你问”栏目还会定期收集市民关注的问政话题,集中整理,最终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让市民对政府职能机构的工作“一目了然”。

上游“帮你问”还将根据广大受众对各问题的关注程度,筛选出年度高热度问题TOP10,并对提出高热度问题的网友给予奖励,奖励包括但不限于旅游机会、观影机会、用餐机会、实物奖品及现金奖励等。

专业分享“找答人”

打造增值的问答社区

“有专业问题,找专业人士”。上游“找答人”聚集35位上游新闻跑口记者,近200位专家、大咖、达人入驻,市民有任何疑惑,来上游“找答人”,向专业人士提问,获得专业答复。

“一带一路”政策下哪些专业更吃香?小儿推拿能预防感冒吗?银行买理财还是信托好?教育、健康、理财、生活……有任何方面的问题,来上游“找答人”分享提问,名校校长、知名作家、专业律师、投资顾问、专业医师为你在线答疑;各路美食达人、健身教练、美妆教主、网红主播、摄影大咖同你互动交流;还有上游新闻一线记者团队接受在线提问,体验与新闻零距离。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找答人”栏目,专注分享知识、经验、观念,旨在打造一个增值的问答社区。一方面,上游新闻邀请了各领域的专家、达人、行业领军人物入驻,对于用户提出的教育、医疗、理财、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另一方面,入驻的专家、达人们也可以通过发表文章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专业知识、文化创作或生活态度。

与此同时,任何一个用户进入帮帮,都可以通过问答的互动方式,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实现资源互动分享。从内容生态的角度讲,问答体系将为上游新闻增强内容厚度,专家和用户们积累的内容,可以从侧面提升相关内容的维度。上游新闻也将利用各个端口为用户生产的优质内容,做分发、做传播、做服务,帮助用户成长壮大。

便捷搜索“玩社群”

打通用户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用三年时间全面拥抱用户,沉淀了1700多万用户,利用大数据分析,上游新闻将用户按照不同的标签,划分出一个个社群。在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玩社群”栏目,用户能快速、便捷地找到感兴趣的社群加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同时,上游新闻也为优质社群提供宣传报道和技术维护,吸引更多的社员加入,上游小机器人将辅助群主进行日常管理。栏目还将定期开展亲子、观影等活动,为用户送福利。

上游新闻通过推动“社群+”战略,搭建用户连接和服务,打破社群之间的孤岛效应,跨圈子传递信息,让各层级的用户在上游新闻这个开放平台玩起来,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玩社群”栏目根据各个社群的活跃情况,定期发布重庆优秀社群排行榜,并对入驻的活跃社群给予奖励。

服务优选“城市通”

打造重庆全生活服务平台

downLoad-20190527064840.jpg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的“城市通”栏目,通过接入民生服务资源,为用户一站式解决城市生活需求,用户不用再为了查询信息、缴纳费用等单独下载不同服务功能的APP。上游新闻链接各项服务入口,用户只需要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就可以一键办妥所有事。

“城市通”栏目汇聚了重庆生活、城市查询、重庆公示、重庆医疗四大服务板块,将实用服务功能与生活热点资讯相结合,沟通多个领域的生活场景,真正解决用户的生活难题,把新闻与用户的弱联系变成强联系,把用户服务做到实处。

重庆生活:汇集行业、旅游、生活等资讯,市民可以找工作、看旅游攻略,还可以利用查询功能,查询社保、快递等。

城市查询:可以查询考试成绩、企业信用、学籍档案,并提供法律援助热线。

重庆公示:提供官方权威的公示内容。如政策文件、招聘公示、教育公告、税务政策等。

重庆医疗:上游新闻医疗小助手为你解决预约挂号、疫苗查询、预防接种点查询、医保目录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医疗问题。

用户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上游新闻“帮帮”频道把失散的受众重新聚拢,打造新型互动场景。

“炫视频”强势来袭!发布视频能赚钱!

“精彩由你晒!”上游新闻“炫视频”栏目5月27日正式上线!“炫视频”具备一个完整短视频APP的全部功能,一键视频拍摄、发布及互动等,内容涵盖新闻、记录、萌宠、生活、娱乐等诸多内容。内容丰富,体验流畅,并且包含赚零钱的机制,上传视频还能赚钱,这样的好事,你能不来?

60秒以内小视频 一键式拍摄剪辑

上游新闻“炫视频”采用一键式操作,支持本地文件导入和现场拍摄,任何人都能轻松运用。没有繁琐的选择,不用应付复杂的系统,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连通网络,一键操作,立刻就能上传。

栏目还支持上传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单在线剪辑和文字编辑,从上传到展示,等待时间不到1分钟,十分便捷。

“任何人都可以发布视频,将自己身边发生的事随时与大家分享。”降低短视频制作门槛,强化短视频的社交属性,上游“炫视频”用户可相互关注,并通过一键分发,将视频内容共享。或者,通过后台留言功能,相互交换观看视频的留言和评论。

未来,炫视频将设立“24小时热榜”和“个性推荐榜单”,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被点击和分发最多的小视频。用户最关注的,就是当天的热点。

借助短视频表达自己的声音

“我采写的稿件在上游新闻发表后,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有视频的稿件要比只有图文的稿件,点击率要高上一些。”上游新闻记者黎静负责交通新闻,上游新闻推出全员视频化战略后,她成功转型为“全媒体记者”,采访时拍摄视频素材,配合文字一起发表。

“例如重庆市的各个高速执法队,经常有很有意思的执法记录视频,或有警示作用的交通视频,如果能通过炫视频进行展示,还能方便大家转发,非常有用。”黎静说,炫视频上线后,她会邀请相关部门在炫视频上传短视频,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重庆的交通情况。

渝北区白领李昂,爱好拍摄视频。李昂说,他很喜欢拍关于“人”的东西。“我喜欢关注生活中偶遇的各种人和事,当时你觉得很有意思,我就希望能用视频把这相遇的瞬间保存下来。”他对上游“炫视频”栏目充满期待,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希望通过拍摄,向外地朋友介绍自己眼中的“重庆人、重庆事”。

“炫视频”正是为众多视频爱好者打造的小视频平台,欢迎你来晒精彩。

拍视频上传 赢现金大奖

目前国内小视频平台众多,拍客们期待平台推出“悬赏”功能,由平台设置悬赏主题,在规定时间内拍摄完成指定主题的若干名用户,可以分享奖金池。

上游“炫视频”5月27日正式上线,为读者朋友们准备了“爱的大礼包”。即日起,只要在炫视频频道上传作品,就有机会赢得丰厚的现金大奖。

炫视频还会在每月公开评选视频“月度之星”,随手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可能赢得丰厚大奖。未来,随着5G技术的发展,“炫视频”栏目还将逐步引入万物互联、AR、人脸识别、动作捕捉等一系列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多耳目一新的新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